Littleton, Massachusetts– 3月7日, 2013 –Lambda公司發表了其獲獎的照明及光學分析軟體的最新版本──TracePro 7.3版。TracePro 7.3版的特色包含了全自動的互動式太陽能分析工具程式,並新增了兩個幾何建構模組於LC版本中。太陽能工具程式可讓使用者分析太陽能收集系統,透過經緯度定位、定義太陽週期和太陽光發射功率,以模擬陰天或晴天的收光效果。在設定的目標平面上,可以完整地呈現出照度圖、坎德拉圖、一個時間週期下的總光通量以及詳細的光效率。太陽能工具程式以對話框的方式設定太陽位置,配合Google Earth做位置驗證、3D地球模型做軌跡驗證,自動進行太陽能分析計算,可大幅減少分析時間、增加分析品質。

 

    TracePro 7.3版還增加了新的工具程式──IES/LDT分析器,除了延續既有的IES/LDT匯入功能外,此程式新增了分析功能以協助報告產生,可自行編輯報告格式,再根據光源檔案自動載入各式圖表,大幅減少了編排報告的時間。圖表包含了3D光場預視圖、照度圖、坎德拉圖、等照度圖等等,能有效增加照明設計分析者的工作效率。

 

    TracePro 7.3版的特色還包含了增加兩個新的鱗甲結構──floating blocks和chiseled logs。這兩個結構可用於模擬塗料中的介質,也可用於模擬顯示面板的背光散射顆粒。

 

    TracePro LC版本並增加了兩個新的幾何建構模組工具程式:快速2D描繪工具,它可以做互動式的光線追跡,以協助使用者進行結構設計驗證;全3D模組,透過spline和conic建立非對稱的自由曲面結構。

 

    Lambda Research Corporation在西元1992年成立於Littleton, Mass.,在太陽能和雜散光分析、照明系統設計及分析,以及客製化軟體的開發上具有領導地位。對於光學設計的部分,Lambda Research Corporation針對光學物理模型發表了TracePro®,並針對其與Solidworks及OSLO®的互通性發表了TracePro Bridge™。公司的使命是提供世界的光學產業最先進的光學物理設計及分析軟體及服務和技術支援來為光學工程師及機構工程師之間建立一個技術上的橋梁。更多資訊,請參觀以下公司的官方網站:www.lambdares.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acePro 7.3
    全站熱搜

    TraceP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